央广网

西安市200余位老人领到爱心联系卡

2018-03-30 10:2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关颖) “以后我对自己的生活就放心多了。”西十里铺社区94岁的孤寡老人王巧仙拿到了爱心联系卡后高兴地说。28日,桃园路街道在18个社区中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结对帮扶活动,与200余位老人签订了爱心联系卡,将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效发挥社会化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关怀关爱老人的积极作用,妥善解决辖区“独居”“空巢”及“困难”老人的养老问题,努力在桃园路辖区形成“奉献、互助、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桃园路街道在18个社区中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结对帮扶活动,旨在让辖区的老人都能幸福地安享晚年。

  活动由街道统一安排部署,以社区为单位,采取18个社区联动的方式,通过发放关爱老人爱心联系卡,组建“老人+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的“1+1+1”志愿帮扶队伍,让辖区所有需要帮扶的老人都能感受到不同形式的温暖。关爱帮扶志愿者将与辖区内“空巢”“独居”困难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对他们进行入户走访,随时关心老人们的需求意愿,为老人们带去问候与关心,使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西十里铺社区的孤寡老人王巧仙,已经94岁高龄了,平时自己一人生活。在与志愿者签订了联系卡之后,老人拿着卡片看了半天,高兴地说:“以后也有人经常来看我了。”

  据了解,下一步,桃园路街道还将对辖区内需要关爱帮扶的老人建立信息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帮扶,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

  社区来了健康体检车 为老年人免费查体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3月29日一大早,在高新区缤纷南郡小区东门口,聚集了好多老年人,他们都是来参加由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的健康体检活动。

  这次体检活动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不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联系了专业的健康体检车,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检查项目差不多涵盖老年人全部的常规检查。

  为有效开展这次查体活动,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活动筹备阶段,提前将活动详情发布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吸引了很多人电话咨询。活动当天,虽然人很多但各种检查井井有条、忙而不乱,让老年人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全面检查。“检查很认真、很专业、很仔细,非常感谢卫生服务中心为我们考虑得如此周到,真的是把服务做到我们的心坎上了!”活动现场,参加体检的周大爷说。

  据悉,几年前,国家就已经出台了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一年一次健康体检的政策,但因为年龄大活动不便、不认路等原因,有些老年人无法享受到该项服务。此次健康车开进社区为老年人全面查体,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零等待。

编辑: 刘昱

西安市200余位老人领到爱心联系卡

28日,桃园路街道在18个社区中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结对帮扶活动,与200余位老人签订了爱心联系卡,将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此次健康车开进社区为老年人全面查体,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零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