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陕西省铜川市

2018-03-20 23:3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为广大蛋鸡养殖农户“保价护航”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宁)继苹果“期货+保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落地于陕西之后,又一旨在服务三农的政策性价格保险项目——“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陕西省铜川市。

  “鸡蛋保险+期货”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和银河期货公司共同研发的政策性保险扶贫创新险种,采用亚式期权设计。其主要应对鸡蛋价格频繁波动的风险,养殖户可以通过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对冲。据了解,2017年12月铜川市出台《“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鸡蛋确定为首个试点品种,由财政提供80%保费补贴、投保人承担20%保费。

  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和准备工作,今年3月16日,铜川市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了这一政策性保险,并于近日拿到了“政策性鸡蛋期货价格保险保单”,成为陕西全省范围内这一险种的首单持有者。根据约定,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所生产的20万斤鸡蛋,在两个月的保险期限内将享受4.285元/斤的兜底价格,从而科学规避鸡蛋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去年,养殖户曾遭遇了一次‘鸡蛋大跌价’的市场波折,很多农户都一度面临严重亏损的局面,这个新生的保险太好了,能有效的为蛋鸡养殖户们‘保价护航’。”此次参保的企业代表对记者表示,通过此前政府主管部门和保险机构组织的学习环节,养殖户已充分理解了利用期权这一金融衍生工具结合保险后,所能发挥的重要风险对冲作用。

编辑: 刘昱

“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陕西省铜川市

继苹果“期货+保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落地于陕西之后,又一旨在服务三农的政策性价格保险项目——“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陕西省铜川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