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儿童医院一周四例儿童误服农药 医生:谨慎存放化学药品

2018-03-10 21: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姜悦)进入3月,果农们就要陆续开始给果树、蔬菜喷洒农药。最近一周,西安市儿童医院先后收治了4例误服农药的小患者。虽然经抢救治疗没有造成严重影响,但还是应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存放好家中的化学药品和药剂。

  3月4日,甘肃10岁的女童乐乐因误服装在饮料中的敌敌畏后出现呕吐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无独有偶,柞水的一对4岁双胞胎姐妹,姐姐误将家中的农药百草枯喂给妹妹喝下,也被紧急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抢救。

  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安媛:“大概这一周内,我们收入了4例误服农药的孩子,这4例孩子误服的农药主要有百草枯和有机磷(敌敌畏)中毒,百草枯中毒的孩子相对来说,对肺上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会有严重的后遗症,而有机磷(敌敌畏)中毒的孩子,如果你不能及早的发现和治疗,它会对各个脏器都有一定的损害。”

  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安媛提醒广大家长,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家里的农药、洗涤剂等化学药品和药剂,不要把这些东西放在孩子可以够得着的地方。不要把化学药品和药剂与生活用品特别是食品饮料存放在一起,更不要用饮料瓶等颜色鲜艳的容器盛放化学药品和药剂。因为孩子的识别能力较差,容易将化学药品和药剂误当饮料服下,导致中毒。此外,如果发生了误服,家长们应立即采取催吐措施。

  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安媛:“第一尽量让他去催吐,但是催吐时候家长要是做不到位时,它可能会造成反流窒息,所以如果是大孩子,神智是清的,你可以压着让他去反射,压着他去呕吐,如果你做不了还是建议尽量到医院进行洗胃和相应的一些措施处理。”

编辑: 刘昱

西安市儿童医院一周四例儿童误服农药 医生:谨慎存放化学药品

进入3月,果农们就要陆续开始给果树、蔬菜喷洒农药。”  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安媛提醒广大家长,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家里的农药、洗涤剂等化学药品和药剂,不要把这些东西放在孩子可以够得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