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召开铁腕治霾工作大会 让“散乱污”在新区绝迹

2018-03-10 10:15: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于忠虎)西咸新区昨日召开2018年铁腕治霾工作大会,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会上讲话要求,新区上下将铁腕治霾作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分析了2018年新区治污减霾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今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康军主任表示,新区上下要将铁腕治霾作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全区上下要明确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综合网格督查,进一步完善治霾体系、夯实保障措施、实施科学治霾、落实全民共治。2018年要重点解决好减煤、抑尘、治源、禁燃,联动做好控车,突出抓好增绿,完成“散乱污”企业清零,坚决让“散乱污”在新区绝迹;除热电联产外,全域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及设施实现全部清零;全区22个街镇实现空气质量小微站全覆盖建设,与咸阳市加快推进大气污染源解析和臭氧成因分析,建立全国领先的大气污染防控调度中心。通过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铁腕治霾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加快新区追赶超越、优化“两个环境”提供保障。

编辑: 刘昱

西咸新区召开铁腕治霾工作大会 让“散乱污”在新区绝迹

西咸新区昨日召开2018年铁腕治霾工作大会,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会上讲话要求,新区上下将铁腕治霾作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