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险直升机飞跃秦岭急救病患 上演80分钟“空地大接力”

2018-03-04 23:1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救援直升机在安康降落接驳危重病患。刘宁

  西安晚报讯(记者刘宁)在遭遇危重病变的急难时刻,人保财险的免费救援直升机紧急起飞,仅用时80分钟,就让病患飞跃秦岭山脉及时进入西京医院接受急救。

  3月2日适逢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当大家在传递各种祝福的时刻,安康市一户人家却陷入焦灼不安——家中82岁老人颅内病变病情危重,当地医院不具备医疗条件需紧急转院至西安救治。急切之下,病患家属想起老人是人保财险客户,便向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寻求直升机免费救援帮助。人保财险迅速响应,与金汇通航合作启动直升机紧急救援程序。救援机组在详细研究了飞往安康的航线及天气后,于上午10:30分从西安航天机场起飞,飞跃秦岭山脉抵达安康中医院临时起降点,仅用时2分钟就完成病人接驳随即展开返航。

  在安排救助飞行的同时,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和金汇通航第一时间联络西安急救中心进行救援报备并申请协调救护车、申请警车开道,一系列救援行动无缝对接,令救援工作做到了分秒必争。

  11:25 直升机从安康中医院临时起降点起飞;12:17 直升机抵达西安航天机场;12:22 救护车接驳老人及家属前往西京医院,曲江交警大队警车开道;12:45 警车及救护车抵达西京医院急诊科,病人送入急诊抢救室。目前,该危重病人得到有效治疗,病情稳定。

  据了解,此次使用的救援直升机机型是价值1.35亿元人民币的意大利AW139直升机,每小时飞行费用为7万元。此次航程的飞行成本大约在15万元左右。而本次救援是金汇通航应合作方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要求,为该客户提供的免费救援。

编辑: 刘昱

保险直升机飞跃秦岭急救病患 上演80分钟“空地大接力”

在遭遇危重病变的急难时刻,人保财险的免费救援直升机紧急起飞,仅用时80分钟,就让病患飞跃秦岭山脉及时进入西京医院接受急救。而本次救援是金汇通航应合作方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要求,为该客户提供的免费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