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陕西人民十大新年愿望发布 方便群众看病仍排首位

2018-03-01 21:2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张思思 王西源)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8陕西人民新年愿望”大型民意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在十大类新年愿望中,与医疗、就业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相关的愿望排名前三位。

  环卫工人李师傅:“新年就是希望啥都好,孩子、工作、身体都好好的。”

  西安市民张师傅:“生活肯定要节节高嘛。”

  西安市民李先生:“医疗方面,我们就是觉得人太多,我们就是希望方便,老年人不要排半天队才看上病。”

  汉中市民徐女士:“我感觉我们那边的人大多数还是外出打工,希望能给我们陕南的人能够多一些就业的机会。”

  西安市民李女士:“加强一点食品安全方面的,多促进,多改善,多督促。”

  吃饭、挣钱和看病,依然是绝大多数人最关心的事儿。省统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对近3万人的抽样调查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看病”以41.42%的关注度成为陕西人2018年的最大期望。这一愿望从2015年起,已经连续四年居全省人民愿望之首了。不过,相比去年,关注度降低了3.14个百分点。

  “扩大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以37.1%的关注度位列第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百姓用药安全,吃得放心”以36.57%的关注度紧随其后,数据显示,相比于农村居民,城市居民更关心“舌尖上的安全”。在此次调查中,“实行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使百姓住有所居”以19.22%的关注度入选“陕西人民十大新年愿”。另外,教育公平、养老保险、污染防治等问题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热点。

编辑: 刘昱

2018陕西人民十大新年愿望发布 方便群众看病仍排首位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8陕西人民新年愿望”大型民意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在十大类新年愿望中,与医疗、就业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相关的愿望排名前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