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棚改办2018年计划新启动16个拆迁项目

2018-03-01 15:18: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张艳芳)西安市城(棚)改办昨日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2018年工作会议暨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记者了解到,2018年,西安计划新启动16个项目的房屋拆迁和征收工作,其中包括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10个项目的房屋拆迁,国有土地上棚户区6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同时,从2月开始,该办将定期举办棚改工作“追赶超越”擂台赛,开展重点工作任务大比拼。

  计划完成14个项目的回迁安置

  “2017年西安棚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涉及‘十个一’民生工程和‘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解决民生‘九难’的7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实施。”西安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在会上作报告说,2018年全市棚改省考计划新开工4.8万套。全市棚改市考计划新启动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10个项目房屋拆迁工作,涉及约0.44万户1.33万人,计划完成10个村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约0.69万户2.76万人,计划整体完成投资约50亿元;计划新启动国有土地上棚户区6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涉及约0.32万户0.96万人,计划完成4个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0.16万户0.48万人,计划完成投资约15亿元。

  规模较小的棚户区转建绿地或广场

  张钢胜说,该办将持续推进“高品质西安”和“四改两拆”“十个一”等民生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品质棚改”“利民棚改”和“规范棚改”,确保棚改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安置房建设品质全面提升、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展开,努力提升棚改品质。将着力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上下功夫,严控项目容积率,保护好重点历史文化区域内特色街区,对位于主城区或主干道、规模较小的棚户区转建为街头绿地或景观广场,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解决涉及城中村群众切身利益的入学入托难、看病难、享受社会公共服务难等一系列问题。

  针对完成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定期派出检查组对全市所有项目实施督查指导,从2月开始,每月1期,举办棚改工作“追赶超越”擂台赛,开展重点工作任务大比拼,紧扣棚改工作“追赶超越”,围绕省市考任务、手续及房产证办理、回迁安置、安全生产、铁腕治霾等不同工作领域,每期侧重1个主题,各区(县)、开发区棚改办开展交流发言。

  确保3万套棚改项目安置房办证

  记者了解到,2018年西安市城(棚)改办的目标任务分为年度目标任务、解决遗留问题、品质西安建设、违法建设治理、安置房产证办理等五个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品质西安”建设方案,该办计划在2019年底前计划实施的有63个城中村和25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将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确保2018年查处存量违法建设比例不低于70%;为妥善处理回迁安置房屋办证遗留问题,2018年全市城棚改项目安置房应确保完成3万户/套的办证任务,力争完成6万户/套的办证任务。

编辑: 刘昱

西安棚改办2018年计划新启动16个拆迁项目

西安市城(棚)改办昨日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2018年工作会议暨首期追赶超越擂台赛,记者了解到,2018年,西安计划新启动16个项目的房屋拆迁和征收工作,其中包括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10个项目的房屋拆迁,国有土地上棚户区6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同时,从2月开始,该办将定期举办棚改工作“追赶超越”擂台赛,开展重点工作任务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