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消协发布春节消费警示 小心在线旅游平台“搭售”

2018-02-12 17:1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宋洁 轩辕杨子)春节将至,通过各大在线旅游平台订购火车票、机票,酒店,无疑成了众多消费者的选择。不过,西安市消协今日发布2018春节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在线订购时一定要多留神,小心被商家“搭售”,花了冤枉钱。

  避免冲动购物。春节临近,面对商家促销时,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消费,量入为出。当拿到参加购物抽奖活动所获的赠品、以及购物折扣券时,要仔细辨别,警惕“赠品不三包”“打折商品,一经售出概不予退换”等常见侵权现象,注意保留购物凭证。

  出门旅游要留心。通过旅行社春节出游的消费者,尽量到旅行社营业场所签订旅游合同,对行程安排、酒店标准、购物次数等作出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发生纠纷。特别提醒的是,消费者在选择在线旅游平台预订酒店、机票、车票等,结算时一定要看清是否存在已经勾选的不必要服务项目,避免商家捆绑销售陷阱。

  包车游小心事后纠纷。现在,包车或租车出行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春节出游的时尚选择,每年都有包、租车发生安全事故后引发的各种纠纷。因此,消费者应注意选择挑选具有合法营运资质、诚信度高的汽车租赁企业和车辆;提车时要仔细检查车况及油况,如有问题及时与出租方交涉,要求更换车或拍照留取证据。不要选择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否则一旦出现安全事故,乘客很难获得相应理赔。

编辑: 刘昱

西安市消协发布春节消费警示 小心在线旅游平台“搭售”

春节将至,通过各大在线旅游平台订购火车票、机票,酒店,无疑成了众多消费者的选择。市消协今日发布2018春节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在线订购时一定要多留神,小心被商家“搭售”,花了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