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部表示今年全国将调减1000万亩水稻面积

2018-02-09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项重要内容,农业部表示,今年将调减东北寒地井灌稻和南方双季稻产区籼稻1000万亩以上。2018-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近两年,各地种植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库存压力有所缓解,财政压力也有所减轻。当前突出的问题是稻谷库存较大,因此今年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是要调减水稻面积1000万亩以上。

  韩长赋:粮食去库存,主要是减水稻。要争取压减水稻种植面积1000万亩以上,重点是两个区域,主要是东北黑龙江和南方长江流域双季稻产区。措施主要是轮作休耕,2400万亩(轮作休耕)的任务要尽快落实到省、到县。

  水稻的调减会否影响我国口粮安全?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曽衍德向中国之声表示,水稻面积调减的重点是东北寒地井灌稻和南方双季稻产区的籼稻,两者都属于非优势产区。

  曽衍德:我们现在粮食供应很充足,水稻库存量比较大。目前调减的1000万亩,调整的是一些低产区,包括部分品质低的籼稻品种。保质量、保安全,我们的口粮安全是有绝对保证的。

  曽衍德介绍,为调减无效供给,除了水稻,“镰刀弯”等非优势区的籽粒玉米也将继续调减。

编辑: 张美

农业部表示今年全国将调减1000万亩水稻面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项重要内容,农业部表示,今年将调减东北寒地井灌稻和南方双季稻产区籼稻1000万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