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名返乡大学生集体无偿献血 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2018-02-03 21:11:00来源:西部网

  15名返乡大学生集体无偿献血,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西部网讯(记者夏飞)冬季通常是血站采血相对困难的时期。而今年寒假,铜川市的一些返乡大学生就自发组织起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今天(2月3日)上午,1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铜川北市区华天广场的流动献血车旁,排起队自发组织献血。他们身着蓝色马甲、头戴白色帽子,全部都是年龄在18到22岁之间的寒假返乡大学生。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认真填表,有序采血献血。在西安工程大学读大一的陈仲艺今年刚满18岁,今天他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本献血证。

  无偿献血大学生陈仲艺:“拿到第一个证还是很兴奋,因为就是第一次拿到。学校对于献血这方面并没有特别多的活动,刚好年龄也到了,所以就来参加。不仅是自己要献血,还要把周围的同龄人、身边人让他们了解到无偿献血这些活动,都投身进来。”

  献血结束后,大学生们还和铜川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服务活动。

  铜川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郭屹:“在咱们寒暑假的时候是咱们血站采血最困难的时期,一些孩子能回到生他养他的地方,来参与无偿献血,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我觉得是特别特别好的一些事。所以我想通过本次活动,呼吁铜川市所有的青年志愿者和在外的一些子弟们,想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编辑: 刘昱

15名返乡大学生集体无偿献血 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15名返乡大学生集体无偿献血,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15名返乡大学生集体无偿献血,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15名返乡大学生集体无偿献血,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