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村“两委”换届选举培训班举办

2018-01-28 09:1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秦华 通讯员李耀)按照全省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日前,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在西安联合举办了全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各市委组织部、民政局分管部(局)长和相关科(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委组织部、民政局分管部(局)长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要求,针对第十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各地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要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陕西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相关规定,规范选举程序、严格依法选举;要紧密结合农村中心工作,突出选优配强,努力健全由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培训还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落实领导包抓,层层压实责任,着力破解重点村、难点村、合并村换届选举难的问题;要做好媒体宣传,规范信访工作,形成换届选举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平稳、健康、顺利运行。

编辑: 刘昱

全省村“两委”换届选举培训班举办

按照全省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日前,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在西安联合举办了全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