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市新扩建禁燃区81户煤炭经营场所已清理取缔

2018-01-03 14:4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轩辕杨子 西安晚报记者 宋洁)根据《西安市2017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由西安市工商局牵头对新扩建禁燃区内的煤炭经营场所予以取缔。从去年11月8日以来,全市完成了81户煤炭经营场所的清理取缔任务。

  去年10月份,西安市工商局就组织专人先后深入郊区(县),重点对新扩建的禁燃区,以及煤炭供应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向各区县、开发区制定印发了《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炭经营场所清理取缔工作的函》,对全市新扩建禁燃区内原定点煤场的清理取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全面推进取缔工作,市局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西安市工商部门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印制《关于加强燃煤污染防控工作的告示》《关于清理取缔高污染禁燃区煤炭经营场所的告知书》500多份,广泛张贴《告示》,逐户送达《告知书》,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督导各区县、开发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依法吊销禁燃区内煤炭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及时组建联合执法力量,开展强制取缔联合行动,拿出专项经费保障,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加快取缔工作进展。据统计,仅阎良、长安、高陵、鄠邑、蓝田等区县政府就投入500多万专项资金,用于煤炭经营场所取缔中奖补资金、存煤清运消纳补贴和工作经费。

  据悉,从11月8日正式收到取缔任务清单以来,西安市工商局充分发挥部门牵头作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截至2017年12月22日,仅用44天就完成了81户煤炭经营场所的清理取缔任务。

编辑: 刘宴熙

全市新扩建禁燃区81户煤炭经营场所已清理取缔

根据《西安市2017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由市工商局牵头对新扩建禁燃区内的煤炭经营场所予以取缔。从去年11月8日以来,全市完成了81户煤炭经营场所的清理取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