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31省份全部出台农垦改革发展省级实施意见

2017-12-31 16:20:00来源:人民日报

  农村改革取得重要进展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资料图:一派丰收景象。 高晓平 摄

  人民日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高云才 郁静娴)近日,记者从全国农村改革情况交流会议上获悉:通过扩面、提速、集成,我国农村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垦改革多点开花。

  作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基础,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平稳有序开展,绝大多数省份进入收尾阶段。目前,试点范围扩大到2724个县、3.3万个乡镇、54万个行政村,完成确权面积11.3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账面面积的84%。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明年将试点县扩大到300个,选择有代表性、工作基础好的50个地市开展整市试点。此外,31个省份全部出台了农垦改革发展的省级实施意见,属地化管理垦区已组建区域性集团30余家、农业产业公司100余家,全国400多家国有农场实施了公司化改造,680多家农场办社会职能纳入地方统一管理。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29日在京举行,彭兴利等379人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齐艳花等376人获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表彰活动由农业部、人社部联合评选。鼓励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精准扶贫等生动实践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据悉,此次表彰是继1957年、1990年之后第三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今后每五年开展一次。

编辑: 张美

中国31省份全部出台农垦改革发展省级实施意见

记者近日从全国农村改革情况交流会议上获悉:通过扩面、提速、集成,我国农村改革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