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食药监抽检530批次食品样品 12批次不合格

2017-12-24 20:2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沙楠)最近,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5类食品530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合格样品518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本次抽检中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名称和不合格指标分别是:

  在咸阳市渭城区嘟嘟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西安新迎通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独一香牌,168克/袋啤酒花生(泡椒味),黄曲霉毒素B 超标。

  在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池东路分公司销售的鸭胗,检出氯霉素,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在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文苑路购物广场销售的鲜乌鸡,恩诺沙星超标。

  在榆林市榆阳区清爽水业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8.9L/桶桶装饮用纯净水,亚硝酸盐超标。

  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恩诺沙星是化学合成广谱抑菌剂,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以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长期摄入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以及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周萍:“亚硝酸盐它添加到食品中,它起到了护色和防腐的作用,如果食品中添加亚硝酸盐过量,我们人体长期大量在食用这个东西,吃进去会和体内的胺结合,形成一种亚硝胺,亚硝胺是一个致癌物,会引起胃癌、食道癌,这些癌症的发生。”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市、延安市、榆林市、府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食药监抽检530批次食品样品 12批次不合格

最近,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5类食品530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合格样品518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在榆林市榆阳区清爽水业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8.9L/桶桶装饮用纯净水,亚硝酸盐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