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岭山区首次拍到带崽金钱豹画面

2017-12-15 23:1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迪)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近日在秦岭山区,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带崽儿金钱豹的视频,这是首次在秦岭中发现带崽儿金钱豹。

  根据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只成年金钱豹首先出现在画面中,随后两只幼崽金钱豹跟着妈妈从小溪边穿过,最后消失在画面中。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保护区内56平方公里的范围布置了一百多台红外相机,从2012年首次拍到金钱豹以来,迄今为止共拍到了20段金钱豹视频和数百张照片,但拍到带崽金钱豹在秦岭山区还是首次。

  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司开创:“红外相机显示(拍摄时间)是2015年11月,取相机数据的时候是2016年4月,这段时间我们都没有向外发布消息,主要是为了慎重起见,也是想继续看看,金钱豹在其他的区域,有没有出现带崽的情况,在原先发现的点位上,还有发现成年的金钱豹出现好多次,所以这次证实了这个地方金钱豹有稳定的种群在栖息。”

编辑: 王佳爱

秦岭山区首次拍到带崽金钱豹画面

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近日在秦岭山区,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带崽儿金钱豹的视频,这是首次在秦岭中发现带崽儿金钱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