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陕西省总队一支队50名老兵退伍

2017-12-02 15:21:00来源:西部网

50名退伍老兵合影。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王守君)武警陕西省总队一支队50名老兵12月1日退伍。笔挺的军装穿了一年又一年,脱下的一刻,老兵们“难说再见”。

  鸣哨迅速集合、点名立刻喊到,这样部队里最常见的场景,武警陕西省总队一支队50名退伍老兵或许是最后一次经历了。当兵八年、在国旗护卫队担任擎旗手两年的老兵王亚辉心里有许多不舍。

  王亚辉:“当兵八年,不舍脱下这身军装,更不舍得每天从新城广场升到空中的国旗。每天早上在自己手里把国旗高高升起,感觉到很自豪。”

  王亚辉是湖北利川人,2009年入伍,2015年被选入武警陕西省总队国旗护卫队,作为走在队列最前方的擎旗手,不论训练多苦多累,他从不抱怨。

  王亚辉:“因为你代表的是整个方队的排面、排头兵,不论是齐步还是正步,包括个人的形象,标准更加的高。吃了苦过后,才会有后面更好的收获。当兵八年,每年过年都没有回过家。我们是军人,守小家为大家,我们要服从部队的规章制度以及管理。”

  在部队度过12年的老兵陈刚,也从没回家过过一次年。陈刚说,他在部队事事尽职尽责,问心无愧;而面对家人,却满是愧疚。2014年陈刚的父亲被查出胰腺癌,老家铜川距离西安并不远,而他却没能陪父亲度过最后的时光。

  陈刚:“2013年12月1号父亲住院,往后查出来胰腺癌,2014年10月26号去世的。两年在医院陪得很少,父亲不让我回去,说你忙你的,我又没啥,不要给人家部队添乱。跪在他坟前的时候后悔,只能怪自己不孝。”

编辑: 舒隆焕

武警陕西省总队一支队50名老兵退伍

武警陕西省总队一支队50名老兵12月1日退伍。笔挺的军装穿了一年又一年,脱下的一刻,老兵们“难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