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1-29 10:0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日报讯(记者 赵波)“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11月24日,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部负责人郝丽瑞在与部分社会服务机构的党员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时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工作,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以保障民生为目标,促进全省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陕西省社会组织队伍不断壮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全省社会组织总数已超过2.6万家。

  “这些社会组织和服务机构中有各行各业的技术人才,因为不能及时掌握国家有关政策,制约了他们的发展。”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信息宣传部部长王东鹏告诉记者,“我们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育孵化、能力建设、信息交流、政策信息咨询、组织成果展示、公益资源共享等服务,全面提升公共服务综合能力,帮助其更好地发挥自身力量。”

  截至目前,孵化基地入驻社会组织41家,其中社会服务机构22家,社会团体9家,基金会1家,孵化机构9家。这些组织服务于困境儿童、老人、青少年、残障人群和其他特殊群体。

  “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针对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党员教育难、党务工作者力量培养难等突出问题,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党建引领、共享共建、协同发展、服务社会”为目标,实行双孵化、双培育,将社会组织党建与社会组织服务工作相结合,成立了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总支,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方向,实现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与党委政府之间协同合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

  郝丽瑞说:“我们通过集中开展培训、讲座、专题沙龙,实现教育共享,解决党员活动单一问题;党总支下设14个党支部,在社会组织党建方面形成‘结对包抓’,实现人才共享,解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量薄弱问题;日常开展经验分享等各类活动,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解决作用发挥问题等。”

  以党建为引领,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积极开展培育孵化、能力建设、政策咨询、信息宣传、专业支持5项服务,力争打造一批社会服务专业人才,打造一批品牌社会服务项目,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社会组织,从人才、项目、组织建设三个维度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培育。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11月24日,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部负责人郝丽瑞在与部分社会服务机构的党员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时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工作,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以保障民生为目标,促进全省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