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西安市与东航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2017-11-21 15:5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郭欣)陕西省、西安市与东航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昨日在上海举行。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出席并讲话。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养民,东航集团副总经理唐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光进、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等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建大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加强协作支持达成一致意见。西部机场集团、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就有关问题进行表态。

  梁桂说,东航是陕西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要在航空客运、现代物流、对外开放、精准扶贫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地方与央企携手并进、西部与东部联动发展典范。将成立省市联合工作组,与东航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主动上门服务,提供更大支持,为东航在陕发展做好保障。

  王永康说,西安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门户城市,航空产业基础雄厚,专业人才丰富,希望东航加大投资力度,将更多项目布局在大西安,发展临空产业,共同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将组建专门团队,以最优政策、最佳资源、最大力度,为东航发展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

  刘绍勇说,陕西是东航发展重要源头之一,东航作为央企,当好助力陕西发展的“国家队”责无旁贷。将按照航空枢纽和客服中心、研发中心、机务维修中心、物流中心“一枢纽四中心”定位,把陕西西安作为战略布局重点,进一步加大资源投放,加强市场开拓,加快项目布局,支持大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马须伦说,东航在陕西西安加快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接省市区有关部门,做强做大客运,做优做长货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系列项目合作,全力支持陕西西安发展。

编辑: 刘昱

陕西省、西安市与东航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陕西省、西安市与东航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昨日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