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纪委成立4个督导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

2017-11-18 15:2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宋洁 文艳)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西安市纪委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对7个涉贫区县、9个有涉贫任务的行业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关于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全省追赶超越第三季度点评暨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是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要求,为全党作出了示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并监督检查各级贯彻落实的情况,始终向党中央看齐,确保中央的号令畅通。同时,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是要对标中央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西安市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规范和要求。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当表率,驰而不息改作风、抓作风。三是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用好“三把利剑”,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据悉,西安市纪委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将对7个涉贫区县、9个有涉贫任务的行业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扶贫资金使用、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扶贫资金拨付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扶贫任务不落实、失职渎职的,抓精准扶贫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的,整改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对失职失责的党委、纪委实施“双问责”,确保扶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

编辑: 刘昱

西安市纪委成立4个督导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

西安市纪委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对7个涉贫区县、9个有涉贫任务的行业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