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地区年龄最小角膜移植藏族男婴顺利拆线

2017-11-09 17:4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张黎娜)“角膜已经拆线,只要按时复诊,随年龄增长我们就可以为孩子进行恢复视觉功能的后续治疗了。”听到刚从手术室走出的医生介绍孩子情况,藏族爸爸更却久美激动地热泪盈眶。备受大家关注出生30天的藏族男婴因细菌感染导致双眼溃疡,6月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成功接受角膜移植手术,成为西北地区接受角膜移植年龄最小的患者。8日,医生已为孩子顺利拆线。

   更却久美家在青海玉树。今年5月夫妻俩发现出生3天的儿子右眼总是流泪睁不开,到玉树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只开了简单的眼药。17天过去,孩子的症状不但没有好转,还加重了,右眼不断流脓,一家人急忙带着孩子赶到西宁的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角膜炎。眼看着孩子的病情越来越糟糕,加之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在医院的建议下,更却久美和妻子抱着最后希望带着孩子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求医。经检查男婴双眼溃疡,其中右眼角膜已穿孔。如果不及时做手术,孩子的右眼球可能保不住,导致失明。

   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吴洁表示,自己从业30多年,医院没有给这么小的新生儿做角膜移植的先例。在与孩子父母沟通后,最终决定为男婴的右眼做角膜移植手术。11月8日,男婴角膜移植术后5个月来医院进行拆线。经检查,为男婴移植的角膜生长良好,孩子双眼均能注视。吴洁表示,术后继续给孩子进行抗排斥对症治疗。只要按时复诊,密切观察孩子病情,随年龄增长可考虑给予进一步恢复视觉功能的后续治疗。

编辑: 刘昱

西北地区年龄最小角膜移植藏族男婴顺利拆线

“角膜已经拆线,只要按时复诊,随年龄增长我们就可以为孩子进行恢复视觉功能的后续治疗了。只要按时复诊,密切观察孩子病情,随年龄增长可考虑给予进一步恢复视觉功能的后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