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约260万人从事内容创业 月营收不足5000占七成

2017-09-09 16:4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第二届“腾讯创业节”9月8日在西安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国内容创业者有大约260万人,比2014年增长了114万人。2016年,我国内容创业者从事内容工作,月营收在5000元以下的约占总人数的71.2%,仅0.1%的内容创业者月营收能达100万元以上。

  腾讯创业节登陆西安 助力陕西内容创业者

  继北上广深等城市之后,9月8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西安站活动接棒登场。据悉,本次创业节聚焦内容创业,依托“企鹅号城市计划”,在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18座城市招募城市伙伴,全方位打造本土内容生态。

  “在内容为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凭借优质内容,不少创业者一跃成为千万量级的大咖。”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刘军育介绍,此次创业节聚焦内容创业,将延续去年的双线操作:线上发起“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活动扶持,凡参与活动的自媒体均可获得5000元创业红包。冲榜期间平台会根据流量、人气等数据综合筛选出每个城市的top10自媒体号,给予百万现金以及千万推广资源奖励。

  我国约260万人从事内容创业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目前我国内容创业者有大约260万人,比2016年的增长了20万人,比2014年增长了114万人。2016年,我国内容创业者从事内容工作,月营收在5000元以下的约占总人数的71.2%,月营收在1—2万元占6.7%,仅0.1%的内容创业者月营收能达100万元以上。

  当天,“腾讯文创基地”也正式在西安挂牌。8月31日,西安市出台了《关于补短板加快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了补短板、加快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腾讯文创基地”落地西安,将助力“大西安”文化建设快速推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营收;创业者;腾讯文创基地;内容;文化产业发展

我国约260万人从事内容创业 月营收不足5000占七成

第二届“腾讯创业节”9月8日在西安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目前我国内容创业者有大约260万人,比2014年增长了114万人。2016年,我国内容创业者从事内容工作,月营收在5000元以下的约占总人数的71.2%,仅0.1%的内容创业者月营收能达1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