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陕西省55个县(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2017-09-05 13:53: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宋洁)今年上半年,陕西紧扣“五新”战略任务要求,狠抓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记者昨日从省陕西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4248.92亿元,同比增长8.6%,扭转了2015年以来季度增速低于全省平均增速的局面。

  上半年,陕西县域经济增速高于全省。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4248.92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扭转了2015年以来季度增速低于全省平均增速的局面,有55个县(市)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10个。全省29个区实现生产总值5053.93亿元,同比增长8.9%,有18个区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增加了2个。

  同时,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提高。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64元,增长8.4%,与一季度相比,收入增加了2191元,增速提高了0.1个百分点。全省有32个县(市)和17个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比一季度分别减少了13个和2个。有41个县(市)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与一季度持平。有8个区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减少了2个。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2元,增长8.0%,与一季度相比,收入增加了7347元,增速提高了0.1个百分点。全省有24个县(市)和21个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比一季度分别增加了3个和减少了1个。有54个县(市)和8个区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分别增加了5个和减少了4个。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经济增速;经济增速;人均可支配收入

上半年陕西省55个县(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今年上半年,陕西紧扣“五新”战略任务要求,狠抓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78个县(市)实现生产总值4248.92亿元,同比增长8.6%,扭转了2015年以来季度增速低于全省平均增速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