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西咸新区现代服务业项目占产业项目比重77%

2017-09-05 10:05: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于忠虎)9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西咸新区2017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西咸新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53个,总投资300.6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55.67亿元,为新区打造“五新”战略引领示范区,加速追赶超越再注新动能。

  本次开工的53个项目按类别共分4个大类,覆盖五新城两园办,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总投资37.6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8.26亿元,包括路网建设、污水管网、景观提升等;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11.0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85亿元;民生工程项目16个,总投资43.2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54亿元;服务业项目17个,总投资208.6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6.02亿元。

  本次开工项目中,产业以及配套类项目占比约为71%,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在本次开工中占产业项目比重为77%,其中既包含际华园旅游目的地中心等旅游服务项目,也包含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西安)航空电商物流中心等物流项目,还有云汉大道商业街区等商业项目,均为时代前沿产业,能够有力聚集人气,同时创业公寓、生态绿地和中小学校等配套类项目也紧跟节奏,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现代服务业;西咸新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

西安市西咸新区现代服务业项目占产业项目比重77%

西咸新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53个,总投资300.6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55.67亿元,为新区打造“五新”战略引领示范区,加速追赶超越再注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