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部分小区主体竣工

2017-08-24 16:18: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裴磊)昨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安置小区媒体行”现场看到,作为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华清东路安置小区项目已经主体竣工。待小区建设整体完成后,被征迁居民将迁入现代化新居开启全新生活。

  据了解,华清东路安置小区规划用地约101.46亩,将建9栋安置楼,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4.36,绿地率35%,毗邻“绿色走廊”——幸福林带。小区配备有幼儿园等配套工程。目前6栋安置楼已主体竣工,待小区建设整体完成后,被征迁居民就会迁入现代化新居,开启全新生活。

  据介绍,目前火车站北广场一期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此项工程征收总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改造区域内涉及人口3400余户。正在进行的二期工程征收总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改造区域内涉及人口2900余户,计划将于年底前完成征收工作,以确保新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后续改扩建工程按时进行。

  预计到2020年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北广场将会投入运营,2022年西安火车站将全面建成。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将由原有的6站台9股道扩建到9站台18股道,候车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以上,发送旅客数量由每年2800万人次提升至约4800万人次,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是一个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多通道的综合大型枢纽车站,并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直面世界文化遗产的火车站。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安火车站;拆迁;绿色走廊;华清东路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部分小区主体竣工

昨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安置小区媒体行”现场看到,作为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华清东路安置小区项目已经主体竣工。据了解,华清东路安置小区规划用地约101.46亩,将建9栋安置楼,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4.36,绿地率35%,毗邻“绿色走廊”——幸福林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