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车托横行汽车站无需身份证件出高价可上车

2017-08-17 17:53: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车托横行汽车站,无需证件高价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李之祺 巩妍彬)这几天,经常在汽车站乘车的小王突然发现,有这样一伙人长期盘踞在汽车站内和周边,见到乘客就上前询问去哪儿,甚是热情,而且想要进站,就必须先通过他们的一番询问,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决定实地调查一番。

  按照爆料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万寿路分站,那么这个车托横行的情况真的在这儿时有发生吗?

  暗访记者刚刚走进客运站大门,就被一群围堵在门口的男子叫住,表示他们这里就能够购买车票前往任何地点,即便乘客没有携带身份证件也没有关系,而且所带行李无需通过安检,而这样的说法与汽车站的正规售票点却是大相径庭。

  记者了解到,同样是前往湖北十堰市,汽车站售票处的票价比围堵在门口的车托们能便宜不少,不过却必须实名制购票。这样的严格规定就让一众车托们的营生有了市场,几乎每位来往的旅客都要被横行汽车站的车托们追问良久。

  为了继续调查,记者交给一位黑衣车托150元,对方立马跑到汽车站车辆出口,拦下一辆去往湖北十堰的正规大巴车,直接在车站内与大巴车司机谈起了转卖旅客的生意。

  价钱谈妥之后,黑衣车托骑着一辆电动车,带着记者驶向站外,表示为了双方安全,这种私下花钱乘车的旅客得找个隐蔽的地方上车。记者也注意到,与此同时,刚刚那辆大巴车也开出了汽车站。

  大约行驶出3公里之后,在一处立交桥,黑衣车托带着记者与那辆汽车站驶出的正规大巴车汇合。取证完毕,记者借故离开。而黑衣男子表示,即使不乘车也得交上50元。

  随后记者再次返回汽车站,这里的入口处依旧围堵着5、6名车托,张罗着自己的生意。而让人无法理解的是,这个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万寿路分站内的车托如此猖獗,而且与来往的正规大巴车司机们合作无间,可车站方的无所作为,真不知是无可奈何的袖手旁观,还是有意为之的熟视无睹?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汽车站;大巴车;都市快报;身份证件;黑衣男子

西安市车托横行汽车站无需身份证件出高价可上车

这几天,经常在汽车站乘车的小王突然发现,有这样一伙人长期盘踞在汽车站内和周边,见到乘客就上前询问去哪儿,甚是热情,而且想要进站,就必须先通过他们的一番询问,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决定实地调查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