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康市一大型景区宣传栏内容抄袭 市民称实在不走心

2017-08-17 17:50:00来源:西部网

  

网友反映,汉滨区科协在香溪洞景区设立的安康创森变成了“郴州创森”

  西部网讯(记者毛明博)近日有网友反映,安康香溪洞景区售票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宣传栏内,意外发现有“全力支持郴州创森活动”、“倍加珍惜郴州森林建设的成果”等用语。市民认为,该宣传栏涉嫌抄袭,竟连城市名字都未替换,“实在不走心”。8月16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相关宣传栏已更换。

  反映:安康景区替郴州“创森”打广告?

  香溪洞景区是安康城区大型免费城市森林公园,每天吸引大量市民、游客观光休闲。

  网友发布的照片内容,系汉滨区科协在香溪洞景区所设科普宣传。宣传栏上“市民在‘创森’中应做哪些工作?”字样下,写着“广泛宣传郴州城市森林城市重要建设的意义和成就”、“全力支持郴州创森活动”、“倍加珍惜郴州森林建设的成果”等话语。

  此外,科普告示栏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内容多处内容为郴州市“创森”先进事迹。宣传栏承办单位为安康市科协、汉滨区科协、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据查询,该宣传栏内字样与郴州市多篇宣传文章雷同。除地名不符外,该宣传栏中还将“公民植树义务”写成了“公民之术义务”。

  回应:错误科普宣传栏已更换

  香溪洞名胜管理局一名张姓负责人称,景区负责提供场所,汉滨区科协负责提供向社会发布内容。“得知科普宣传栏创森有关内容与安康实际不符情况后,我们及时向汉滨区科协反馈了情况。目前,宣传内容已纠错重新被更换。”

  安康市科协称,8月16日已派专人核实:经查,该处宣传栏系汉滨区科协所有。市科协已责成汉滨区科协重新更换宣传内容,并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汉滨区科协更换了宣传栏。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景区;宣传栏;汉滨区;科协;香溪洞

安康市一大型景区宣传栏内容抄袭 市民称实在不走心

近日有网友反映,安康香溪洞景区售票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宣传栏内,意外发现有“全力支持郴州创森活动”、“倍加珍惜郴州森林建设的成果”等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