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一村民烧荒不慎引发山火 火灾5小时后被扑灭

2017-07-26 18:1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宝鸡市高新区八鱼镇一农妇7月25日上午10点多在进行农作烧荒时不慎引燃山林,火势不断蔓延,当地政府获知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扑救,经过5小时扑救山火被扑灭,初步估算,此次山火过火面积约1公顷左右。涉事村民王某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从宝鸡市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7月25日上午10点多,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张家岭村突发山火,火灾发生后,宝鸡市高新区八鱼镇政府组织附近干部群众上山扑救。

  宝鸡市高新区管委会获知情况后,调集区消防中队、国有潘家湾林场、八鱼镇政府等50多人增援灭火工作。救援人员分三路对火点进行围剿,下午4点多,火灾现场明火被扑灭。

  据了解,此次山火是由于高新区八鱼镇张家岭村三组村民王某农作烧荒时不慎引发。初步估算,本次山火过火面积约1公顷左右,受害林木以杂木为主。案发后,宝鸡高新区森林派出所及八鱼镇派出所民警已将肇事人王某控制,案情正在处理中。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村民;烧荒;山林;控制

宝鸡一村民烧荒不慎引发山火 火灾5小时后被扑灭

宝鸡市高新区八鱼镇一农妇7月25日上午10点多在进行农作烧荒时不慎引燃山林,火势不断蔓延,当地政府获知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扑救,经过5小时扑救山火被扑灭,初步估算,此次山火过火面积约1公顷左右。涉事村民王某已被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