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年节水量超1000万m3 相当58个兴庆湖蓄水量

2017-05-15 07:52: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赵辉) 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水用水宣传周”,今年国家确定的宣传周主题是“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记者从西安市节水办获悉,近年来西安市节水工作成效显著,年节水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相当于58个兴庆湖的常规蓄水量。

  5月14日,西安市“全国城市节水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来自各区县、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据市节水办主任介绍,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节水优先、治污为本、科学开源、综合利用”的原则,牢固树立“节约用水、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截至2016年底,已建成高校节水项目11家、工业节水项目15家、生活节水项目5家,年节水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相当于58个兴庆湖的常规蓄水量;建成雨水利用示范项目43家,年可利用雨水总量达48万立方米。目前,已累计免费发放节水龙头12.4万支,马桶2000余只,6万余人受益。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蓄水量;兴庆;工业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