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十字工作人员地铁站向群众教授急救知识

2017-05-08 21:4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图片来自网络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马昭)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日。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地铁2号线行政中心站今天举行宣传活动,红十字工作人员向地铁安保人员和乘务人员以及过往群众现场培训急救知识。

  “这样的急救知识培训很有必要。因为我曾经就在地铁上碰到过突然晕厥的老人,但是大家除了拨打120之外,不知道还能采取什么急救措施。今天很认真的向红十字工作人员学习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手法,下次如果碰到类似的情况,起码敢出手相救了。”家住友泰小区的市民胡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5·8”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全市5万余名红十字青少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同时,各区县在所辖区各大广场、街道社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急救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急救措施;5·8;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