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陕西各地基层代表谈五年变化

2017-05-07 23:5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部 记者 曹凯 马励)5月7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西安召开,679名党代表们将在本次大会上认真履行神圣的职责,其中,来自陕西省各地各个行业的基层代表见证了这五年来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这些令人欣喜的变化也让他们对未来五年陕西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参加本次党代会的679名代表中,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代表来自生产生活第一线。身为共产党员,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同时,也见证了基层生活的发展变化。 周红亮代表是国家电网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22年来一直坚守在秦岭大山深处巡查供电线路,对巡查科技手段的发展感受很深。

  周红亮:“我们电力各方面的变化也挺大的,从低压到高压再特高压,发展变化特别的巨大,从我来说,通过这些科技的手段,对我们自身人力的节省,是比较大的,无人机的巡检,载人飞机的巡检,我们后面可能要更大的去推广。”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神木县神木镇陵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焦伊宁从事社区工作20年,亲身经历了社区的职能转变,她期待社区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焦伊宁:“之前的社区主要是管理型社区,现在重点转移到服务型社区,居民现在更加肯定、认可我们的社区工作,也更积极的支持社区的工作,希望我们未来更加重视智慧型社区建设,会给居民带来更方便、更高效的诉求。”

  谈到五年来的变化,来自农村的代表感受最深的就是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和农民收入的稳步提高,尤其是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阶段,带领村民凝心聚力、脱贫致富是基层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工作。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蒲城县龙阳镇东王村党支部书记张六三:“觉得最大的变化是农民增收上去了,农民的日子富起来了,农民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燕:“我是吃着我们当地的柿子醋长大的,所以我就想把这个产业品牌往出来做,我们这边就是秦岭脚下得天独厚的条件,非常适合我们这个柿子醋。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这方面,希望多一些政策的引导和扶持。”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党代会;龙阳镇;基层党员;柿子醋;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