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工大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2017-04-25 16:01: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吕扬 雷魏添)2017年“中国航天日”重要活动之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论坛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4月24日下午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科技委航天领域委员会主任隋起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陈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党领导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一贯的指导方针,把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军民融合深度融合发展论坛以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顺时应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陕西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基地,具有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把2017年作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推进之年,重点发挥科技优势、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陕西经济追赶超越的目标。

  隋起胜说,航天领域具有很好的军民融合基础,有理由、有条件走在军民融合的前列。要充分发挥其独特作用,努力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军民;融合发展;西工大;融合创新;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