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2017-04-25 16:0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程伟)记者从4月23日召开的省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上了解到,陕西省近期将通过“六查、六看、六解决”,对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力求通过找准问题,对症施策,把问题消化在基层。

  “六查、六看、六解决”为:一查精准识别,看建档立卡对象是否精准,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二查帮扶责任,看责任是否到人,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三查扶持措施,看帮扶方式是否对路,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四查脱贫退出,看标准程序是否合规,解决好“如何退”的问题;五查资金管理,看资金整合是否到位、资金投向是否精准、资金拨付是否及时、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解决好“钱咋花”的问题;六查工作作风,看工作推进是否扎实,是否有掺水造假情况,结果群众是否满意,解决好“真情扶”的问题。

  陕西省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将落实整改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专人盯办、跟踪问效,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所有问题不留尾巴。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体检;工作作风;六看;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