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公安两部门联合夜查泔水车、老旧货车尾气污染 6辆超标车被查处

2017-01-19 06:5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为了加大夜间重点车辆的尾气污染管控力度,1月17日晚到18日凌晨,环保、公安两部门再次联合,在雁塔区子午大道与南三环十字设置检查点,针对泔水车、夜间进城货车等重点车辆尾气排气污染状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车辆陕AK2199(黄)的东风牌货车尾气检测严重超标,超过国家标准近3倍。据统计,当晚共检查机动车31辆,其中超标车6辆,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对超标车辆进行了严肃查处。同时,对车主进行了法律法规、机动车污染防治科普知识等宣传教育。

  据了解,“冬防期”以来,我市环保、公安部门在开展日常道路抽检尾气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和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执法人员全员出动,联合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道路上行驶的超标车、黑烟车的查处力度。据统计,2016年11月15日以来,我市共检测各类机动车36693辆,其中超标车5004辆,对上述车辆均依法严查,并进行了公开曝光。

  为了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环保、公安两部门联合倡议,希望广大车主从自身做起,不开超标车、“冒黑烟”车上路行驶,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同时温馨提示广大车主,在您驾驶车辆时,如果停车超过3分钟,请及时将爱车熄火,减少爱车原地怠速运行的时间。此外,在日常使用车辆时,请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定期为您的爱车进行保养维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使车辆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并注意车辆异常情况,例如“冒黑烟”、动力下降等,发现问题应及时到有资质的正规维修企业进行检测维修。(西安日报记者 马昭 西安晚报记者 高乐)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超标车;尾气污染;泔水;尾气检测;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