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展厅前奏响交响乐

2019-05-18 2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主办的“奇迹之夜”交响音乐会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号馆前广场举行,秦兵马俑和《大秦帝国》组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等交响乐交融辉映,激荡出人类文明的奇迹。
  音乐会选取国内外经典交响乐作品,向西安和秦兵马俑及其丰富的历史致敬。整个音乐会以鲍罗丁的伊戈尔王开场;第二首曲目选自西安作曲家赵麟的《大秦帝国》组曲,传达出秦兵马俑是人类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最后是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以其标志性的命运敲响了它胜利结局的大门,象征着秦兵马俑属于全世界。
  据介绍,此次交响音乐会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4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
编辑: 舒隆焕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号坑展厅前奏响交响乐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主办的“奇迹之夜”交响音乐会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号馆前广场举行,秦兵马俑和《大秦帝国》组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等交响乐交融辉映,激荡出人类文明的奇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