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历博首次携手地市举办博物馆之夜

2018-06-10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陕西省文物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咸阳市旅文委承办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名鼎鼎?咸阳之夜大型公益文化活动”6月9日夜晚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这是陕历博首次携手地市文博系统举办系列博物馆之夜活动的有益尝试。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咸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卫华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咸阳市旅文委主任杜俊霞做了咸阳市文物旅游推介,陕历博讲解员及咸阳市文物工作者带来了舞蹈、弦板腔、板胡、诗朗诵等文化演出节目。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国宝系列特展、唐墓壁画珍品馆、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出土文物展以实物、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陕西省及咸阳文物保护成果,让观众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陕西及咸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本次博物馆之夜活动是陕历博携手地市文博系统举办系列博物馆之夜活动的有益尝试,旨在帮助、影响、提升地市博物馆的服务水平,创新博物馆之夜的开展形式与合作模式。据介绍,陕西历史博物馆对已展出十年的基本陈列进行了升级改造,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时全面向公众开放,国宝厅是本次基本陈列展览改造中的创新之举,国宝馆计划展陈名单中囊括了陕西最顶级文物珍品。按照计划,名单上的一百件(套)文物将以三个月为一期,陆续进入国宝馆进行重点展示。而收藏于咸阳文保中心的西周体量最大的青铜鼎——淳化大鼎是亮相国宝馆的第一件重点文物。

编辑: 舒隆焕

陕历博首次携手地市举办博物馆之夜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由陕西省文物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咸阳市旅文委承办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名鼎鼎?咸阳之夜大型公益文化活动”6月9日夜晚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这是陕历博首次携手地市文博系统举办系列博物馆之夜活动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