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阴发现古象门牙化石

2017-12-18 08:2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程伟 通讯员张渝鑫 杨波)记者日前从汉阴县委宣传部获悉,经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工程师郭岐明会同权威古生物专家鉴定认为,汉阴县汉阳镇日前出土物品为一根完整的古象门牙化石。

  10月13日下午5时,汉阴县文广旅游局接到群众报告,汉阴县境内汉阳镇交通村1组村民伊发平在自建房屋开挖地基过程中,发现疑似象牙实体化石。汉阴县文广旅游局立即组成紧急调查小组赶往现场,及时上报市文广旅游局,同时积极向上级相关业务部门请求支援,并通知出土物品所在地政府采取初步保护措施。经汉阴县文化执法大队对现场详细勘验记录后,汉阴县文广旅游局和县国土资源局紧密配合,按程序上报,请求省国土资源厅进行鉴定。

  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工程师郭岐明说,该化石的发现,对整体认识汉江流域在新生代时期的地理变迁、环境演化具有重要的科考意义,为进一步研究安康市境内汉江流域古文化和地质水文历史变迁有重要的科考价值。此次出土的化石,将会移交西北大学博物馆进行专业修复,并建立专有档案保存。

编辑: 刘昱

汉阴发现古象门牙化石

记者日前从汉阴县委宣传部获悉,经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工程师郭岐明会同权威古生物专家鉴定认为,汉阴县汉阳镇日前出土物品为一根完整的古象门牙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