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日消息 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项目的现场,万余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航站楼主体全面冲出正负零,部分区段一层结构已施工,北三指廊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项目冲出地平线(央广网发 马春苗 供图)

据介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项目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门户机场。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西安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支撑“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打造“中国最佳中转机场”。

据了解,项目具有“高、大、多、新”的特点,管理总包协调量大、平面组织复杂、建设工期紧等难点,为保障项目高效推进,参建方中建八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承建全国八十余座大型机场航站楼的机场总承包管理优势,汇聚资源,高效建设国家门户枢纽,助推西北地区及丝路沿线的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 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