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7日消息 墨书中国——金享文化书法艺术论坛2月27日在陕西西安举行,金享文化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同步上线。

  论坛上,陕西省书协副主席王行舟就“书法艺术在社会中的重要性”进行讲解,指出中国书法艺术是以文字为载体,反映着中华民族的世界观人生观,应重视书法艺术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长安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康智峰指出,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和灵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需要全体民众的共同努力;罗坤学等艺术名家还就西安碑林的典藏与书法、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弘扬、传统书法文化的传播发展等进行了发言。

  金享文化网(www.jinxiangwenhua.cn)及微信公众平台同步上线。网站分为“儒学文化”“翰墨千秋”“金享艺廊”“金享时刻”四大版块,对千年儒学、碑林名碑、书法渊学以及书画售卖业务进行整合,将传统文化中儒家思想的研究、书法文化的宣传、市场交易的拓展完美结合。具备弘扬儒学文化,传播书法历史、展现书画艺术价值,实现了艺术性与文创功能的兼顾、线上展厅与交易平台的有效展现。

  依托“书法渊薮”西安碑林,西安金享文化以书法深耕为核心,依托唐《开成石经》儒家经典创办“金享儒学研究中心”,以西安碑林为书法研学基地创办金享书法考级培训学院、金享文化产业基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书法考级中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