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常炜 唐志强)7月15日上午,“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扶风李子“李”上网来——扶风县首届李子网销直播节”在召公镇后董村部开幕。

  扶风县召公镇后董村李子种植已形成规模,现种植面积达到1200多亩,早熟品种有黑巨李、黑布林、红布林,中、晚期品种有甜味红、恐龙蛋、安格拉、秋姬等,年产量达600多万斤。在启动仪式上,扶风县电商协会、陕果扶风公司、佳泰电子商务公司、强峰贸易公司分别与后董村和贫困户签订定点采购协议。

  近年来,扶风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持续加大电商扶持力度,探索形成了“融合多产,突出特色;强固根基,培育网军;开发网货,拓宽渠道”的电商发展模式,打造了县域电商公共品牌—“鼎盛扶风”,成功举办了樱桃采摘节等各类电商助农活动,有效带动了扶风农产品的销售和发展。面对疫情造成的经济运行压力,扶风电商保持一路向好态势,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电商交易额2.75亿元,同比增长94.53%,其中,网络零售额达2.06亿元,同比增长118.12%,农副产品线上销售额达9865.80万元。

  本次活动,是扶风县推进消费扶贫、建立外部市场与镇村经济、种植与消费、电商企业与受扶群众有效连接的纽带,是推动李子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农民收入稳步提高的有效途径。当日上午,仅陕果扶风公司等就下单采摘召公镇后董村李子20多万斤,群众增收入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