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大型音画风情剧《绣·关中》将登陆袁家村大剧院,音乐与实景的巧妙融合,秦腔与摇滚的激情碰撞,关中文化、民俗风情,在这里都能一览无余。

  据介绍,该剧运用多线性叙事方法,以关中地区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时代更迭演变为主线,运用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四季来代表不同历史时期的关中变化,将关中特色文化元素如皮影、华阴老腔、流水席、陕西八大怪、木版年画、剪纸等等巧妙融入剧情,多层面展现厚重的关中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讲述关中故事和数辈关中人的淳朴民风与奉献精神,生动展示时代变迁下的关中新气象。

  “守望百年民俗瑰宝,彰显民族文化自信,让更多人更直观地体验关中文化。”该剧出品方表示,新春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展现关中民风民俗又洋溢着新春喜气的民俗大戏,与游客一起度过一个韵味多彩的春节。

  据了解,大型音画风情剧《绣·关中》由礼泉县委宣传部、礼泉县文化和旅游局、袁家村、陕西志合作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