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16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张芷菡 李光耀)116日,由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0春节走进蓝田县葛牌镇活动在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委会正式启动,活动邀请阎良区摄影家协会成员走进贫困村,为石船沟村、瓦屋庄村等来自11个贫困村的近百名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送上红春联,给雪后寒冷的山间带缕缕暖意。


  活动现场,喜庆红火的全家福背景和村民们脸上的张张笑脸相互映衬,显得格外温情。摄影小分队的成员们将拍好的照片放大后现场打印出来赠送给村民,驻村工作队还准备了饱含吉祥寓意的春联,为村民送去春节祝福。用这种拍全家福活动的方式来喜迎新春,我们感觉很温暖。东沟村的老一家高兴地说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所以我们特别策划这次活动,为贫困群众加油鼓劲,并带去节日的问候。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介绍道。参与活动的贫困村村民中有不少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拍全家福,小小的一张全家福里蕴藏着的是一家人最宝贵的春节记忆。

  2020年,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围绕文化扶贫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摄影小分队、民俗小分队等多支文艺文化小分队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进贫困村,把慰问演出、读书讲座等文艺文化活动送到百姓群众身边,以优秀文化凝心聚力,身体力行助力扶志扶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