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陕西省重点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计划出炉

2019-02-28 19: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为做好2019年-2021年期间陕西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工作,确保陕西在重要时间节点能够推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实行重点现实题材剧目督导制度,通过省市合力,每年推出优秀作品。

  2019年年初,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各市、各相关单位创作计划情况进行了摸底,制定了《2019年全省重点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要求各市、各相关单位要在关键环节把好关。对入选《计划》的项目,不仅要把好作品的政治关、思想关、史实关,还要对剧目的选题、结构、剧本、试演、联排、首演等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确保上一环节没有问题后再进入下一个环节。同时,注意比较《计划》中其他单位的排演剧目,避免题材撞车和重复投入。《计划》采取动态管理,根据各地工作进展的实际情况和剧目实际质量,每三个月更新一次。

  同时,《计划》还要求各市、各相关单位要将剧目创作及排演计划于3月25日前报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从4月起,每月底由各市局艺术科(处)向省文化和旅游厅报一次剧目最新进展。4-9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剧目进度,委派专家组定期对剧目创作进行督促和现场指导。10-12月,对已搬上舞台的剧目进行验收。特别优秀的剧目将优先推荐参加省内外重要艺术活动并给予一定经费补贴。届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适时邀请专家对《计划》中拟申报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进行模拟评审。

编辑: 张美

2019年陕西省重点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计划出炉

为做好2019年-2021年期间陕西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工作,确保陕西在重要时间节点能够推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实行重点现实题材剧目督导制度,通过省市合力,每年推出优秀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