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陈忠实逝世三周年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再度回归

2019-02-28 19:45: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30882d2cdc95202f8fc4b5aeca8a8f54.jpeg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记者从陕西大剧院了解到,为纪念陈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将于2019年4月19日、20日再度登台陕西大剧院。本次纪念演出于2月28日19:00正式开票。

  小说《白鹿原》由陈忠实历时六年创作完成,全书共计五十万字。该小说以陕西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白鹿村为缩影,通过讲述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表现了从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变化。

  2016年,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巡演,不仅让观众看到了中国话剧的良心和水平,更是得到业界媒体的“交口称赞”,不负陈忠实“最满意的改编版本”的盛誉。陈忠实曾说,“我把《白鹿原》和我的生命一起交给你们了,谢谢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片土地上的故事,当然要由这片土地上的人来演才对味儿。正宗的偏蓝田味儿陕西方言,演员骨子里自带的那种陕西人“生冷蹭倔”的个性,成就了最真实的“白鹿原人”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除了地道的陕西话,舞台的呈现上也陕味十足。祠堂、窑洞、麦场、青砖瓦房,不时回荡着苍凉悲壮的秦腔,透着浓郁的地域风情,厚重又精致,让整个白鹿原的狂放和细腻就这样渗透在每一个细节当中。

  据了解,本次纪念演出将于4月19日(周五)19:45、4月20日(周六)19:30精彩开演,演出全程18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编辑: 张美

纪念陈忠实逝世三周年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再度回归

记者从陕西大剧院了解到,为纪念陈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陕西人艺版《白鹿原》将于2019年4月19日、20日再度登台陕西大剧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