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陕西喜剧表演大赛鸣锣启动 优秀作品有望参加春晚

2018-07-18 22:3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刘璞华)7月18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喜剧表演协会承办,以"创作艺术精品 讲好陕西故事 讴歌改革开放 宣传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本届喜剧表演大赛将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选拔赛,在全省多个地市设立赛场。经过海选的作品,将亮相10月份在西安举行的决赛。获奖优秀作品还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首届相声小品大赛,并参与央视春晚节目的选拔。

  为了提高公众的参与度,本届喜剧表演大赛创新比赛形式,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同时增设大众评委和网络投票环节。除演出之外,大赛还将举办喜剧艺术高峰论坛,邀请全国知名喜剧明星、文化学者来陕交流喜剧艺术发展的新动向、新潮流,探讨陕西喜剧艺术可持续发展的新方略。

  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小品《卖画》、《天山情》等均是从这里走向全国的舞台,所以大赛也被誉为陕西喜剧明星的摇篮和陕西版星光大道。

编辑: 刘昱

第四届陕西喜剧表演大赛鸣锣启动 优秀作品有望参加春晚

第四届陕西喜剧表演大赛鸣锣启动 优秀作品有望参加春晚,7月18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喜剧表演协会承办,以"创作艺术精品 讲好陕西故事 讴歌改革开放 宣传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