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新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在延安颁奖

2018-04-30 23:42:00来源:新华网

  网聚魅力延安,发现圣地之美。

  4月28日,“城投杯”魅力延安互联网+新媒体创新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在延安市大数据协同服务调度中心举行。

  新华网消息(记者王海清)本次大赛以新媒体人眼中的“民族根脉、圣地延安”为着眼点,从旅游风光、文化记忆、红色历史、城市名片等多个角度,运用新媒体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延安魅力,讲述延安好故事,唱响延安好声音,传播延安正能量。自启动以来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件有效作品,经过专家组初评、复评、终评和网络展播等环节,最终有47件作品获奖。

  视频类作品《精神之旅——市长带你去延安!》和表情包类作品《延小安》获得一等奖,《撸起袖子加油干》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延安舞·中国梦》等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颁奖会上还揭晓并颁发了最佳创新奖、最佳人气奖、入围奖和优秀奖。

  “我深知这个奖杯的分量,这里面既有鼓励,也有鞭策。作为媒体人,我们有责任让延安丰厚的历史文化、光荣的革命文化和璀璨的黄土文化,在新时代释放出更多能量、更强光芒、更大力量。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文化自信,把更多有灵气、接地气、冒热气、显大气的作品奉献给观众。”获奖作者张剑如是说。

  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汉平表示,新时代延安的新媒体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深入挖掘、精心创作一批富有延安特色的新媒体产品,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提高讲好延安故事的能力。坚守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多做凝聚共识的好作品,传播走心入情的好故事,唱响清朗网络空间的好声音,共同铸就网络生态空间“圣地蓝”。

  会上,延安市委网信办集中发布了2018年两项面向全国的重磅主题系列活动:延长石油杯“网民往事儿 延安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有奖征文、基层采风、主题沙龙系列活动和延安12345杯“时代出卷我来答,我来答卷人民阅”有奖征集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 刘昱

互联网+新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在延安颁奖

4月28日,“城投杯”魅力延安互联网+新媒体创新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在延安市大数据协同服务调度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以新媒体人眼中的“民族根脉、圣地延安”为着眼点,从旅游风光、文化记忆、红色历史、城市名片等多个角度,运用新媒体手段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延安魅力,讲述延安好故事,唱响延安好声音,传播延安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