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篇小说《第一书记》亮相第六届书博会

2018-04-26 09:3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通讯员 吴武刚 南先锋)4月25日,第六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开幕。陕西农村报社张新龙(笔名 郁秋)创作、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第一书记》博得读者的青睐。

  长篇小说《第一书记》以工商霸州分局建强基层党建、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实事、提升治理水平为主线,通过建强村级基层组织,凝聚支部力量,发挥村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堡垒作用,引领柳树坪村走出贫困,走上产业发展之路的历程,体现出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张艳茜,著名文艺评论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仵埂对该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该书的出版发行也在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自从2015年开展对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以来,能以小说形式记录脱贫攻坚的文学作品尚不多见。

编辑: 张美

长篇小说《第一书记》亮相第六届书博会

第六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4月25日在西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