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技能大赛陕西烘焙项目开赛 各路选手“抢”入场券

2018-04-19 23:04:00来源:西部网

  世界技能大赛陕西烘焙项目开赛。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最好吃的面包其实是最简单的,但也是最难做出来的。”4月1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陕西省选拔赛正式开始,10位烘焙选手在法棍面包、丹麦牛角包上展开角逐。获胜者将有机会参与国选大赛。

  选择面粉、和面、醒面、将醒好的面团揉搓成标准尺寸的条状、清理台面……在选拔赛现场,经过海选进入选拔赛的10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完成的面包以及剩余面团还要逐一称重,重量不等要扣分。

  “烘焙也是一门艺术,除了从量化上考核之外,还有很多感性的考核因素,可能心情不一样,做出来的面包味道就不一样,这也是烘焙的神奇之处。”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陕西省选拔赛的裁判长曹继桐说道。

  据悉,此次参赛的10位选手都是21岁以下的年轻人,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创业者,最终将在这些人中选出2人,参加国家级的比赛。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举办,中国上海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

编辑: 刘昱

世界技能大赛陕西烘焙项目开赛 各路选手“抢”入场券

“最好吃的面包其实是最简单的,但也是最难做出来的。”4月19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陕西省选拔赛正式开始,10位烘焙选手在法棍面包、丹麦牛角包上展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