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广播剧创作培训班开班

2018-03-16 09:1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广播剧创作整体水平,推动陕西省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3月9日,全省广播剧创作培训班在西安开班。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坦,著名广播剧表演艺术家、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调研员、国家一级导演王波作专题辅导。

  近年来,陕西省以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扶持为抓手,精心策划、强力推动、重点扶持,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话剧《麻醉师》荣获文华大奖和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长征大会师》《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批优秀剧目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电影《塬上》荣获莫斯科电影节最佳外语影片奖——圣乔治金奖;长篇小说《装台》和纪实文学《中国动力》相继登上央视2015年和2016年“中国好书”榜;赵季平、崔炳元等一批艺术家的音乐作品多次登上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最高艺术殿堂。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广播剧创作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