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榆林南门瓮城城墙修缮后“首秀” 以后将定期开放

2018-01-03 12:30:00来源:西部网

  榆林古城南门,也叫镇远门,城门上建有二层高的门楼。

  榆林南门瓮城城墙经历数年的修缮,以后可以登上城墙一览古城景色。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李明)榆林古城南门瓮城城墙,在经历了数年的修缮之后,终于在辞旧迎新之际向公众开放。在元旦假期期间,吸引了约3万人登城墙览古城美景。据了解,榆林南门城墙以后将定期向游客开放。

  榆林古城始建于明成化年间,分布有知名的文昌阁、万佛楼、新明楼、钟楼、凯歌楼、鼓楼等骑街六楼。南门距离文昌阁不足百米,南门城楼则与城外的凌霄塔遥遥相望。登上城墙可一览古城景色。

  榆林南门瓮城从2009年起开始封闭修缮,时隔八年之后,在今年的元旦假期期间,首次免费对外开放。期间,榆阳区文广局还组织秧歌、榆林小曲、说书等榆林传统特色文艺节目在瓮城城墙上演出。

  据榆林市古城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门瓮城城墙在元旦假期期间共接待约3万人次,以后还将定期向公众开放。

  同时,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当地建设“大美榆阳 文化老街”有关会议精神,榆阳区文体广电局也计划在瓮城城墙上定期举办相关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感受历史,亲近城墙。

编辑: 舒隆焕

榆林南门瓮城城墙修缮后“首秀” 以后将定期开放

榆林南门瓮城城墙经历数年的修缮,以后可以登上城墙一览古城景色。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榆林古城南门瓮城城墙,在经历了数年的修缮之后,终于在辞旧迎新之际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