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所高校辩论队“唇枪舌战” 首届“学长杯”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2017-12-19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19日消息 由ONE学长APP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举办的首届“学长杯”陕西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12月17日在西安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陕西师范大学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辩论队中胜出,夺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据了解,ONE学长APP是款垂直于大学校园的资讯平台,集资讯、搜索、生活服务和互动为一体,为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校园服务。据ONE学长创始人王应介绍举办学长杯辩论赛,目的以竞赛的形式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联谊。

  活动启动以来,陕西高校喜爱辩论赛大学生踊跃参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24所高校的41支校园辩论队报名参加了比赛。在本次辩论赛中,各支队伍均由一辩、二辩、三辩、四辩四人组成,经历一辩陈词、双方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最终由评委综合双方辩手的表现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

  在本辩论赛中,为增强对抗性,在第二、第三轮中增加了即兴辩论环节,在上一轮获胜的队伍次日进入即兴赛PK,获胜方进入下一轮对抗,直至决赛。

  决赛环节,陕西师范大学辩论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辩论队就“新时代下秦腔应该创新改良还是坚守传统”展开激烈辩论最终,陕西师范大学辩论队夺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辩论队获得亚军,双方分获1000元、800现金奖励和荣誉证书。

  本届辩论赛在辩题上,主办方选取了“共享单车该不该拒绝进入校内”“共享单车管理主要靠政府还是靠企业”“情怀推动还是阻碍企业自身品牌发展”“硬科技改变世界还是互联网改变世界”等热点话题展开辩论。高校观众、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和讨论,“‘学长杯’辩论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陕西师范大学辩论队徐嘉良希望这个活动每年都能持续下去。

  中国十大原创新锐导演,《大秦之腔不可绝》总导演阿齐在决赛现场观看了大学生的辩论后说,剧组正在拍摄中国首部秦腔大电影--《大秦之腔不可绝》,大学生关注秦腔这个文化题材,并就新时代下秦腔发展展开辩论,十分难得。他希望有更多的90后、00后关注陕西的传统文化,希望有一天能够促成秦腔走进校园。

  同时,本届辩论赛还启动了网络人气评选,3万余名网友参与网络投票,经过投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旷辩论队夺得本届辩论赛的网络人气奖。颁奖典礼上,还对本届辩论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辩手予以表彰。

  据了解,ONE学长团队先后组织大学生参与到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等大型活动中,帮助他们开拓了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ONE学长创始人王应表示,接下来,还会策划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 舒隆焕

24所高校辩论队“唇枪舌战” 首届“学长杯”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由ONE学长APP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举办的首届“学长杯”陕西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12月17日在西安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陕西师范大学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辩论队中胜出,夺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